做好服务保障,发挥支部作用,勇担职责使命——行政党支部召开准封闭管理期间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192

3月20日,学校准封闭管理实施一周后,学院行政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首先,支部书记陈晓敏传达了前一阶段支部书记会议的精神要求,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紧接着,陈晓敏老师传达了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要求,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关于加强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强调支部党员教师们要坚决落实学校各项防控部署那排,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特殊时期的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

为更好的保障准封闭管理期间的正常运行,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学工队伍的辅导员代表参加。随后,支部各位老师与学生辅导员们就学生线上教学、论文审核与投稿、毕业答辩、本科生转专业、接驳车的申请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郁颖佳表示,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启了准封闭管理,一方面我们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安全稳定,另一方面也要主动关心关爱师生,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状况,关心关怀所急所需。行政支部的老师和辅导员队伍要凝心聚力,不畏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度过特殊时期。

自从学校准封闭管理以来,行政支部的老师积极参与到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通过线上办公等方式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本科生教务及研究生教务老师们积极协助师生开展线上课程,建立任课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机制,疏通线上教学反馈渠道,保证学生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同时保证学生学籍管理、学业预警、毕业审核、论文预答辩等常规工作的有序进行。学院党政办老师每天进行疫情相关信息的排查及上报,涉及重要疫情通知点对点发送,并积极推进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学院学科科研办老师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基金和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让教师在家安心开展科研工作。学院辅导员队伍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走寝、谈心,畅通沟通渠道,解决学生的困难,为多名身体不适的学生解决就医问题,同时积极组建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校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