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纳祥 春满公卫——公共卫生学院老师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373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毫着彩绘宏图。2023年1月19日,在兔年春节来临之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老师、党委副书记郁颖佳老师、研工组长池迅由之老师和留校的学生们一起共进午餐,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枫林校区公共卫生学院825报告厅,学院老师和留校的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习科研情况、生活状况及春节期间的安排,并给大家的科研论文撰写工作提供了一些建议。20级博士生李文韵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科研安排及近期的工作情况,主要是动物实验进展到重要阶段不能离校,在学院忙碌自己的科研工作,今年学校和学院的一系列活动让她觉得非常温暖。20级的三位硕士生由于选调生考试及面试考核等工作,寒假期间选择留校过年。虽然目前校园内师生较少,但是食堂、校车等后勤服务都有保障。

同学们在午餐会期间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大部分学生都是因为科研任务而选择留校过年,罗力书记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安排,他表示希望大家留校期间可以顺利完成自己的科研工作、及时和导师沟通交流。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对学院老师的关怀关心纷纷表示感谢,温馨而欢乐的氛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抚慰了大家的思乡之情。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今年寒假公共卫生学院留校的学生较少,留校的原因多为科研实验和答辩论文等。寒假期间,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各班级辅导员和导师协同发力落细落实各项管理服务措施,加强值班安排,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时刻关注留校学生身心状态,细致做好假期服务和人文关怀,争取让每位同学都能在学校度过一个踏实、安心、暖心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