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赴老挝开展现场调查

更新日期:2014/04/16  |  点击数:4347

 作者  钱熠

    2014年3月17日-30日,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严非教授、王伟讲师以及博士生钱熠同学等一行四人赴老挝开展现场工作。

在继今年年初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与老挝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建立了教学与研究合作关系之后,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再次赴老挝的Vientiane Province和Vientiane Capital两个省的四个地区开展基层卫生人力的现场调查。

研究团队深入老挝基层社区获取第一手资料。期间,我院研究团队还访问了老挝卫生部的相关部门、世界卫生组织驻老挝办公室、当地的省级卫生部门、区级卫生部门、区级医院(type A和type B)以及卫生服务中心(type A和type B),并对各级卫生部门的官员、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和医务工作人员就有关初级卫生保健和卫生人力的现况进行了深度访谈,收集了相关的数据资料和政策文件,获得了丰富的信息。卫生人力建设是老挝未来卫生改革的重点,了解老挝初级卫生保健人力的现状和问题可以为进一步制定政策提供依据,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新一代全球卫生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