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NSFC-VR合作研究项目?—“耐多药及广泛耐药结核病全球流行规律、危险因素及传播机制研究”项目工作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

更新日期:2014/10/24  |  点击数:3906

作者 李丹戈 胡屹 

2014年10月23日上午,中瑞NSFC-VR合作研究项目­—“耐多药及广泛耐药结核病全球流行规律、危险因素及传播机制研究”的项目进展和学术交流会议在上海青松城华山厅召开。 

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飚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主办,项目的主要合作者,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Sven Hoffner教授、瑞典公共卫生署Pontus Jureen博士,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Lina Davis Forsman博士,中山大学陈维清教授,新疆医科大学戴江红教授,以及来自江苏省CDC、福建省厦门市CDC、新疆乌鲁木齐市CDC和四川省自贡市CDC等项目实施现场的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中瑞双方的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项目目前的研究进展,各个实施现场的负责人也就各自现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发现及分享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合作各方以诚挚和认真的态度,积极交流、总结经验、寻求共识,达成了会议预期的目标。 

中瑞项目旨在通过中瑞两国的合作研究,应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探索影响耐多药及广泛耐药结核病流行的社会、临床和微生物因素,分析医疗服务和疾病特征,以及病原体间相互作用机制。本次项目进展会议是该项目自2014年3月1日启动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进展会议,为进一步的良好合作和有效沟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