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妇幼卫生师生赴意大利参加第八届欧洲公共卫生大会

更新日期:2015/10/21  |  点击数:8640

作者  王莎莎、蒋泓

第八届欧洲公共卫生大会于2015年10月14-17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欧洲健康-从全球到地方政策,方法和实践”。来自50多个国家、超过1400名公共卫生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参与了此次盛会。分会场的主题涵盖15个方面:全球健康,欧洲公共卫生,证据和公共卫生实践,卫生数据、方法、监测及报告,传染性疾病,慢性病,健康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精神卫生等。大会共收到来自62个国家的1356篇摘要,我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蒋弘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王莎莎参与了此次会议,分别以口头汇报和电子海报交流的形式呈现了研究结果,该成果来自我院钱序教授负责的欧盟第七框架课题“Integrating post-abortion family planning services into China’s existing abortion service in hospital settings (INPAC)”。

会议中,硕士研究生王莎莎就研究“The feasibility of short message reminder on post abortion contraceptive utilization in China—a pilot study”进行了口头汇报。该研究通过随机对照试验,探索手机短信作为流产后保健服务的可行性,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蒋泓副教授则通过电子海报交流的形式介绍了“Opportunities, challenges and systems requirements for developing post-abortion family planning services: perceptions of policy maker, managers and health services providers in three provinces in China”

(图为我院参会者蒋泓、王莎莎与INPAC项目部分合作方--比利时根特大学张维宏教授与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刘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