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在日本召开的第19届国际性传播疾病防治亚太会议

更新日期:2016/12/12 | 点击数:5071

通讯员:李 阳

2016年12月1日-3日“第19届国际性传播疾病防治亚太会议”在日本冈山市召开。来自日本、美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越南和中国等20多个国家的10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性传播疾病防治联盟(The 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IUSTI)”建立于1923年,是历史最悠久的致力于全球合作抗击性传播疾病的国际性组织。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徐飚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李阳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IUSTI大会主题是“预防性传播疾病新策略”(Creating New Wind to Prevent STI),目的是通过聚集亚太地区性传播疾病领域的学者、专家及利益相关者,彼此分享不同国家在性传播疾病的临床进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社会学研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并探讨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全球新策略。

会议的主题报告主要包括淋病耐药进展、STI在MSM人群中流行和STI母婴传播阻断干预措施等。此外,大会还设置了8个分主题会场,我院博士研究生李阳同学就“The Policy Impacts of Prevent Mother-to-Child Transmission on the Identification of Pregnant Syphilis in Shanghai, China”做了分会场报告,系统地分析和总结了上海市十余年来在梅毒母婴阻断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徐飚教授在大会主题报告期间,就性传播疾病干预研究中的伦理学问题和流行病学方法学发表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