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续签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

更新日期:2016/12/25 | 点击数:5642

付朝伟

公共卫生学院与德清县卫计局及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23,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成为学院公共卫生教育实习基地,是学院在浙江省最早设立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基地。迄今为止,双方已合作共建15年,共同开展科研项目1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项,荣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上海医学科技奖等成果,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共同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涉及预防接种服务、肝炎防控、糖尿病防治、结核病分子流行病学、环境与健康等研究领域,为公共卫生关键问题的解决作出了有益尝试,更为重大课题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2016129日下午,学院与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建教学科研基地续签仪式在德清县疾控中心隆重举行。院长陈文教授院学科办主任付朝伟教授、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延艳、县政协副主席王法弟组织部、卫计局及县疾病预防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德清县卫计局副局长朱建福主持。首先由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学才主任回顾了双方既往合作共建历程与主要成果,并提出了新的合作共建发展方向。其次,陈文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一方面建立完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公共卫生人才高地;另一方面,借助高校优势,为德清县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建设有德清特色的健康中国示范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技术和人才支持,全面提升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水平。德清县副县长洪延艳代表县政府发言,充分肯定了县疾病预防中心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前期合作工作成果,希望德清县疾控中心抓住此次与复旦公共卫生学院继续合作的机遇,围绕健康中国”2030目标,以项目研究为抓手,实施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战略,创建好德清特色的健康中国示范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陈文院长洪延艳副县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协议。随后,陈文院长代表学院聘请王法弟、朱建福、董晓莲等疾控专家为学院兼职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