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安全研究团队在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发文探讨塑化剂暴露与上海市居民饮食习惯的关系

更新日期:2017/03/12 | 点击数:7073

供稿:董瑞华

近日,公共卫生领域国际权威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2016年影响因子5.929)在线发表了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厉曙光教授和陈波副教授课题组历时5年的一项研究成果,探讨了塑化剂暴露和上海市居民饮食习惯的关系,文章采用离线调查软件收集了2418位居民的24小时内的膳食回顾信息和1年内的食物频率信息,采用尿中10种代谢产物评估了居民的塑化剂暴露水平,深入分析了居民塑化剂暴露水平和自身饮食行为习惯间的关系,该研究对我国塑化剂的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提供了科学证据。未来课题组将针对塑化剂的风险评估做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本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生董瑞华,通讯作者为陈波副教授,该研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十三五计划支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