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峰计划”嘉定区人群队列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7/06/20 | 点击数:5371

供稿  王娜

6月19日下午一点半,在上海市嘉定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高峰计划”嘉定区人群队列项目启动会。我院何纳书记带领我院相关高峰队列骨干参与人员参加,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嘉定区卫计委许文忠副主任及相关局领导、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月琴主任及相关科室人员。此外,即将开展此次嘉定人群队列建设的安亭镇、西渡社区、及华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及培训会。

会议由嘉定区疾控中心邵月琴主任主持,许文忠副主任代表嘉定区卫计委讲话,讲述了双方在现场选择的前期调研工作,包括曾两次率队前往松江高峰队列现场“取经”。针对接下来的嘉定万人队列建设,许主任对相应社区提出了三点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质量,以期通过与我院共建人群队列的契机,推动嘉定人群健康。随后,何纳书记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院高峰计划的由来,并对嘉定区卫计委、疾控、及三家社区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拜托在座相关人员,共同致力于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队列共同努力。相信基于我院与嘉定卫生系统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一定可以把队列建设好。接下来,赵琦副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嘉定万人队列的实施方案及要点。

培训会上,陈波副教授向各位社区参与人员逐一梳理了问卷平台的相关操作,并就前期在其他现场的调查中总结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及答疑。

最后,嘉定疾控中心邵月琴主任代表嘉定参与人员总结发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嘉定建立一支高质量的人群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