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环境与健康管理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7/12/29 | 点击数:8496

供稿 蔡婧

2017年11月29-30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在我院举办了环保部“环境与健康管理工作”培训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环境与健康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科研单位技术骨干近9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目前是环境与健康方向唯一获批的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

会议由我院阚海东教授和华南环境科学研究胡国成研究员共同主持。邀请了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副所长、中国政法大学杨素娟教授、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於方研究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黄炳昭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对管理工作的支撑作用》、《我国环境健康管理的立法与执法》、《环境健康损害鉴定与赔偿》、《中国大气污染环境健康风险评价研究》及《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的精彩报告。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各省代表了解、掌握了“十三五”期间国家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及环境与健康管理工作中立法与执法的相关要求,对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大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环境健康损害赔偿与评估等方面的环境保护科技支撑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培训班课堂上,各位参会代表就环境与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反响良好,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地方环境与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基础。 

1.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陈子易致辞

图2. 全国地区学员代表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