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更新日期:2016/09/12  |  点击数:4071

2011年6月4日,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是2010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后的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主持了会议,并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0年评估以来重点实验室在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学科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主要工作设想。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李立明教授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金泰YI、金银龙、郑玉新、吴永宁、陈坤、汪华、张作风、陈跃、凌文华和李立明等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发言。他们首先对重点实验室2010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评估(良好)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实验室各位骨干和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目标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定位、研究内容的特点(聚焦公共卫生安全)、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社会效益的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庆五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和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关系国家发展和人群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加强人才队列的建设,体现公共卫生的人群特点。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医学科研办和学院的支持及实验室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2011年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2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