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更新日期:2016/09/12  |  点击数:4148

20121118日,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和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傅华教授主持,院长姜庆五教授致欢迎词。复旦大学学科管理办公室卢虹副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为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重点实验室的第二轮评估和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庆五教授从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内容、工作进展、执行情况、硬件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组织与管理模式和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的汇报,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的负责人进行了补充。

在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李立明教授的主持下,郑玉新、吴永宁、陈坤、张天宝、傅华、金泰YI等学术委员专家先后发言,李立明主任委员进行总结发言。各位专家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10年评估以来在科研项目的立项、重大传染病的流行病学防控、镉对环境污染的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针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建设目标建议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需密切围绕国家需求,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注重代表性成果的聚焦和总结,充分体现公共卫生安全研究的社会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复旦大学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农教授肯定重点实验室在建设目标、聚焦国家需求和科研项目实施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的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更好地使用学校支持的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庆五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议,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的发展需求针对重大传染病、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等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加强研究方向的凝练.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复旦大学医学科研办的支持及实验室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2012年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201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