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议纪要

更新日期:2016/09/12  |  点击数:3877

20141228日上午,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领导重点实验室相学科骨干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何纳教授主持,院长陈文教授致欢迎词。陈院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作为学院学科发展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长期指导和复旦大学医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复旦大学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卢虹副主任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她也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同时也出了实验室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使重点实验室发挥更大作用。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根明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4年度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主要工作设想。在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李立明教授的主持下,凌文华、张天宝、吴永宁、傅华、余宏杰、李立明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近几年重点实验室在目标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2015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所面临的形势,从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机制、研究方向凝练、国家需求的定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社会效益的体现,以及汇报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复旦大学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农教授也充分肯定了近几年重点实验室在组织管理、人才引进、聚焦国家需求和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对实验室的定位提出了具体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庆五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关系国家发展和人群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加快研究成果的政策转化、完善汇报内容。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医学科研办和学院的支持及实验室体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是迎接2015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前的一次重要工作回顾和阶段性总结,所形成的专家意见将为实验室发展和评估准备提供重要指引。

 

2014年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2014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