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根明教授应邀出席“第七届亚洲儿童传染病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14/10/24  |  点击数:4224

作者  张涛

2014年10月12日-15日,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第七届亚洲儿童传染病大会(7th Asian Congress of 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s, ACPID)首次在中国北京召开。来自美国、英国、瑞士、世界卫生组织和亚洲地区等2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的主题为“Save Children from Infection, Save More”,会议议题涵盖了儿科传染病的诊断、预防和治疗等各个领域。我院流行病教研室赵根明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了两个重要的学术报告,分别为“中国肺炎链球菌性疾病的负担及肺炎链球菌血清型的分布”和“苏州地区儿童流感流行特征和疾病负担研究”。前者系统地回顾了中国肺炎链球菌疾病的研究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后者详细阐述如何估计儿童流感相关的门诊就诊率和住院率等重要疾病负担指标,参会代表反应热烈。